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高等学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的通知

教办发规〔2023〕328号

2023-09-15 18:0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统筹推进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等学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推选活动的通知》(教发规函〔2023〕480号),经学校推荐、专家审核,共推选出40个典型项目(详见附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大帮扶力度。各高校要持续发挥学科、人才、智力、科技、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大帮扶支持力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定点帮扶和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在乡村振兴一线展现高校的担当和作为。

  二、创新帮扶举措。各高校要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不断健全帮扶机制,创新帮扶举措,提高帮扶实效。把高校所能与乡村所需相结合,开展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创新试验,打造具有高校特色的乡村振兴工作模式和示范样板。

  三、讲好帮扶故事。各高校要利用新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分享高校帮扶工作的典型做法、创新经验等,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省教育厅将以多种形式宣传推广典型项目,并择优向教育部推荐,打造河南高校帮扶品牌。


  附件:河南省高等学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

2023年9月13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