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师范大学:开展“语言文化+推普周”系列活动
2023-09-11 17:08来源: 【字体: 】【打印】【关闭

信阳师范大学:开展“语言文化+推普周”系列活动

信阳师范大学:开展“语言文化+推普周”系列活动

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来临之际,信阳师范大学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为依托,以“经典润乡土”计划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计划为载体,组建语言文化博士讲师服务团,构建“1+1+1”模式,即1个推广基地对口1个县区(固始县),对口1个乡镇(固始县郭陆滩镇),对口1个重点行业(融媒行业)面向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开办“乡村语言文化大课堂”“融媒语言文化大讲堂”等“语言文化+”系列活动,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提升推普工作精准度和实效性,助力大别山革命老区乡村振兴。

9月11日,信阳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紧扣“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宣传周主题,在固始县郭陆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固始县融媒体中心分别举办“大别山乡村语言文化大课堂”“融媒语言文化大讲堂”授牌开讲仪式。信阳师范大学副校长、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信阳师范大学)副主任王娟,教务处处长、语委办主任李宝峰,传媒学院党委书记胡波,固始县委副书记、郭陆滩镇党委书记郭立场,固始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司坤以及固始县郭陆滩镇300多名中小学生、固始县融媒体中心100多名员工等参加了授牌仪式。

王娟在授牌仪式上致辞。她指出,面向乡村中小学生和大别山革命老区融媒体从业人员开展专项培训,是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信阳师范大学)在推普周期间开展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加强校地合作的有力举措。她强调,校地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精准对接、精诚合作,把两个“语言文化课堂”打造成校地合作的经典项目和特色品牌,紧紧围绕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的战略部署,共同讲好“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故事。

授牌仪式后,信阳师范大学语言文化博士讲师团面向该地区中小学生、融媒体从业人员开展了“汉字课堂”“悦读课堂”“朗诵课堂”“戏剧课堂”“故事课堂”“融媒课堂”等主题小课堂,提升青少年和融媒体从业人员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

 

(信阳师范大学供稿)


责任编辑: 纠错】【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