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今天是:

位置:教师资格网 > 处室子站 > 工作动态 > 文章

河南省2023年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推进会在洛召开

时间:2023-09-11 10:25 来源:

  2023年8月24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洛阳市教育局承办的河南省2023年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推进会在洛阳召开。来自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省辖市所辖县(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和教师资格信息系统管理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河南省2023年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推进会在洛召开

河南省2023年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推进会会场


  会上,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相关负责同志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教师队伍建设在教育强国建设中的基础地位和密切联系;二要准确把握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在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中的重要作用,提高工作要求,精准实施政策,加强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队伍和数字化建设;三要统筹推进,把握好时间节点和工作重难点,严格依法依规开展注册工作,切实保障教师权益,确保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做出新的贡献。


河南省2023年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推进会在洛召开

交流座谈会


  会上,洛阳、新乡、周口等市教育局负责教师资格工作的同志汇报了各地市开展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的经验。会后,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高级主管成娟对各市县教师资格信息系统管理员进行业务系统培训。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和各地市教育局负责教师资格工作的同志进行座谈,听取各地市教师资格工作的问题和建议。


河南省2023年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推进会在洛召开

教师资格信息系统管理员上机实训


  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是我省中小学教师队伍把好出口关的重要环节,是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本次工作推进会的顺利举办,有利于各市县加强工作经验交流,提升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的整体水平。下一步,我省将周密部署、有序开展2023年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