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 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河南省教育厅
关于公布首届河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名单的通知

2023-09-09 10:0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党委宣传部、济源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航空港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各委管学校、厅直属实验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生动展现我省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潜心教学的精神风貌,倡导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助力教育强省建设,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开展了首届河南省教书育人楷模选树活动。经各地各校遴选推荐、资格审查、预选评审、专家终评等环节,王南等12名同志当选首届河南省教书育人楷模。

  希望首届河南省教书育人楷模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教育教学和潜心育人工作中不断取得新成绩、作出新贡献。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教书育人楷模为榜样,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努力当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各地各校要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充分认识选树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开展首届河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


  附件:首届河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名单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

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河南省教育厅

2023年9月9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