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南省高等教育外事工作业务培训会举办

2023-09-08 09:2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23年河南省高等教育外事工作业务培训会举办

2023年河南省高等教育外事工作业务培训会在南阳举办

2023年河南省高等教育外事工作业务培训会举办

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贾鹏作主旨报告

2023年河南省高等教育外事工作业务培训会举办

教育部语合中心副主任(正司级)胡志平作专题报告

2023年河南省高等教育外事工作业务培训会举办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讲话

2023年河南省高等教育外事工作业务培训会举办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主持开班仪式


  9月4日至6日,2023年河南省高等教育外事工作业务培训会在南阳市举办。培训会由省教育厅主办,南阳师范学院、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省155所高校主管外事工作的校领导及外事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计291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贾鹏,教育部语合中心副主任(正司级)胡志平,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部主任杨光,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南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卢志文,南阳师范学院院长张宝锋,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伟等出席培训会开班仪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徐恒振主持开班仪式。


  刁玉华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全省高校外事系统要准确把握当前国内外复杂形势,认真思考和谋划“教育强国,河南何为”“教育强省,外事何为”,要加强学习、提升识变之智,深入调研、寻求应变之方,开拓创新、砥砺求变之勇,要认真学习听讲,深入交流研讨,积极投入实践,统筹做好教育对外开放“引进来”和“走出去”两篇大文章。


  开班仪式后,贾鹏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高水平高等教育对外开放》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和我国教育对外开放取得的成绩,教育对外开放面临的外部环境,以及对外开放在教育强国建设中如何发挥作用等内容作了主旨报告。胡志平以《推进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此次培训会共举办了8场专题讲座,来自国家留学基金委、浙江科技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省委外办、省委宣传部等单位和省外高校的专家分别就双向留学、涉外办学、国际化人才培养、对外交往、国际传播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参会学员还围绕“教育强省,外事何为”这一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小组汇报。


  此次全省高等教育外事工作业务培训会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建设,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十大战略”,实现“两个确保”发展要求而举办的。通过两天的培训,达到了预期目标。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的要求,共同书写好教育强省大文章中的教育对外开放新篇章。


(合作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