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河南省现代学徒制示范点建设工作的通知

教办职成〔2023〕304号

2023-09-01 10:4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职业学校,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河南省现代学徒制示范点建设工作的通知》(教办职成〔2021〕306号)精神,现就做好2023年河南省现代学徒制示范点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职业学校(不含已立项的河南省现代学徒制示范点建设单位)。

  二、申报数量

  每校限报1个专业。市(县)属中等职业学校通过各地教育局推荐申报,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每地限报2所,省直管县(市)每地限报1所;各高等职业学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直接向省教育厅申报。

  三、申报条件

  学校与行业企业合作开展现代学徒制,在推进招生招工一体化、标准体系建设、双导师团队建设、教学资源建设、培养模式改革、管理机制建设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且具有引领、示范、带动和可推广性的,均可申报建设河南省现代学徒制示范点。优先支持国家级、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和专业申报。

  四、申报要求

  1.各地、各校要认真总结梳理近年来现代学徒制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效,对照现代学徒制示范点建设标准,深入把握现代学徒制核心要素、主要内容和发展方向,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

  2.申报学校对照《河南省现代学徒制示范点评选标准》(附件1),总结梳理本校现代学徒制工作开展情况,填写《河南省现代学徒制示范点申报书》(附件2),并整理提供相关佐证材料,申报书和佐证材料各自装订成册,分别不超过30页和100页。各地教育局对照有关要求,择优遴选推荐辖区内中等职业学校申报。各高等职业学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直接申报。

  3.各校对本校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申报材料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取消本次评选资格。请各单位于9月15日前将申报书和佐证材料(一式三份)报送至指定地点,同时发送申报书(Word、PDF格式)、佐证材料(PDF格式)电子版至指定邮箱,逾期不再受理。

  省教育厅职成教处联系人:刘东洋、李红礼,0371-69691983

  材料报送联系人:周莉,15937139886

  地 址:河南省中牟县青年西路38号河南农业职业学院

  邮 箱:hnzhichengjiao@163.com


  附件:1.河南省现代学徒制示范点评选标准

  2.河南省现代学徒制示范点申报书

2023年8月31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