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召开2023年度第二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2023-08-28 09:2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召开2023年度第二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2023年度第二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8月23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2023年度第二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在河南师范大学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宣布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对2023年度第二轮常规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尹洪斌指出,巡视巡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巡视制度十年磨一剑,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党的二十大对巡视工作作出新部署,强调要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要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巡视巡察工作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是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实现学校科学发展、促进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途径。要严肃认真做好巡视巡察工作。认真学习巡视巡察工作和职业教育相关政策规定,紧紧围绕巡察工作“三个聚焦”监督重点,严格执行巡视巡察工作纪律要求与规章制度。要做好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巡察组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学校开展工作,依规依纪、上下联动,形成巡视巡察强大合力,为被巡察学校改革发展、为河南省职业教育、为建设教育强省做出应有贡献。


  何秀敏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严格要求,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严肃认真,端正态度,吃透巡视巡察政策规定,摸清被巡察单位情况,做到巡察结论精准到位。要严谨务实,改进工作方式,促进被巡察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为今后巡察工作扎实开展提供可复制的经验方法。


  本轮培训班为期四天,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优化巡察工作方法,提高巡察工作质效等开展专题学习。


  省教育厅组干处、财务处、职成教处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被巡察学校主要负责人和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巡察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组干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