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奖评选的通知

豫教工委办〔2023〕37号

2023-08-18 11:4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依据《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奖评审办法》的规定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决定开展2023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奖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

  2023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奖的评选奖项为“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

  二、评选对象

  高校在长期思想政治工作实践中积累形成的、目前仍在发挥作用的、师生认可的、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示范推广价值的工作成果。

  历年来已经获得过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及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项目的,不得重复申报该奖项。

  三、评选条件和标准

  1.精心策划和长期培育,密切联系高校工作实际和学生思想实际,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在育人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2.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独特性,能够结合学校特点和办学实际,品牌优势和教育效果明显,深受学生普遍欢迎,被大多数学生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3.能够反映本校思想政治工作成效,社会反响较大,在一定范围内具有较强的影响力,有学习、借鉴、复制和推广价值。

  4.优秀品牌为固化成果,且目前仍然存在并发挥作用。

  四、申报数量

  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申报数量不超过5项,其他本科高校申报数量不超过3项,高职高专院校申报数量不超过2项。

  五、申报材料清单

  1.《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申报表》一式2份。

  2.成果工作总结1份(3000字以内),近三年(2021、2022年、2023年)活动资料及开展情况1份,应用推广情况及所获荣誉复印件1份。

  3.其他支撑材料

  六、工作要求

  1.各高校要高度重视评选工作,严格按照评审办法对申报品牌认真梳理总结,客观全面反映品牌成果和价值,品牌名称精炼、准确,力求做到可借鉴、可推广。

  2.各申报高校要如实认真填写申报表,于9月8日前统一将申报表格的电子版发送至指定信箱:zhengyanhui@jyt.henan.gov.cn,邮件名称为“学校名称+思想政治工作奖”。同时,将纸质材料以中国邮政快递EMS形式(不接收其他形式的邮寄)报送至省教育厅思政处,也可现场报送。地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D729。邮政编码:450018。

  3.申报以学校为单位,不受理个人申报。其他未尽事宜,请与省教育厅思政处联系。

  联系人:郑燕辉 0371-69691982,陈幸可 15238015939


  附件: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申报表

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2023年8月18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