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南省督学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

2023-08-09 11:0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23年河南省督学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

2023年省督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3年河南省督学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

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林亚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2023年河南省督学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


2023年河南省督学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

培训现场

2023年河南省督学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

结业仪式


  为提高省督学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8月1日至5日,省教育厅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举办2023年省督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该区是全国基础教育改革成果推广示范区、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内蒙古教育强区、鄂尔多斯市连续9年教育督导先进区,被《中国教育报》誉为“一张闪亮的教育新名片”。来自全省各地的省督学骨干、省级督导骨干、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河南省对口援疆的哈密市、兵团十三师部分督学骨干共计100人参加了培训。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林亚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刘林亚指出,要以敏锐视野洞察新时代教育督导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以督导“长牙齿”推动教育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优良的专业素养践行督学新时代教育发展新使命;以自觉律己的个人要求展示每位督学的优良形象。刘林亚指出,督学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加强教育督学队伍建设是当前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刘林亚要求,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为加快教育强省建设贡献督学力量。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国际基础教育发展趋势与教育督导、加快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高质量发展趋势展望与督导思考、苏州市开展教育监测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洛阳市西工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实践与思考、康巴什区教育督导实践进行了专家授课,并实地考察了康巴什区义务教育学校和幼儿园。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既有国际基础教育发展趋势展望、我国教育改革与发展重大政策与制度分析,也有鲜活的地方实践案例分享,专家水平高,内容安排实,经验分享启发大,是一次“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培训,也是省教育厅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有效举措,对于提高省督学的政策理论水平和督导能力,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督导办/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