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义务教育质量评价专题培训会召开

2023-07-31 18:0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义务教育质量评价专题培训会召开

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林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29日,河南省义务教育质量评价专题培训会在河南大学召开,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林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指出,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是树立正确办学导向的指挥棒。深入贯彻《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精神,科学开展义务教育质量评价,充分发挥评价结果对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引领和促进作用,切实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推进我省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他强调,要深刻领会《指南》的核心思想,全面准确把握义务教育质量评价的目标和要求,切实将国家政策转化为生动有效的教育实践,让义务教育质量评价工作更好地为教育改革和发展实践服务,助力我省义务教育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会议邀请省内外义务教育领域知名专家教授围绕评价改革、学生发展、数据驱动等内容,采取专题辅导、讨论交流等形式开展集中培训。全省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股)、督导办(室)负责同志和中小学校长、分管副校长代表等100多人参加培训。河南省义务教育质量评价专题培训会将分两期举办。


(基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