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本科院校党委书记校(院)长研讨班圆满结业

2023-07-31 11:3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本科院校党委书记校(院)长研讨班圆满结业

全省本科院校党委书记校(院)长研讨班结业仪式举行

全省本科院校党委书记校(院)长研讨班圆满结业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

全省本科院校党委书记校(院)长研讨班圆满结业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主持专题报告

全省本科院校党委书记校(院)长研讨班圆满结业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主持结业仪式


  7月28日,为期5天的全省本科院校党委书记校(院)长研讨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圆满结业。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与部分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分别主持研讨班专题报告。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主持结业仪式。


  尹洪斌指出,此次研讨班师资力量强大,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这次培训是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党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对主题教育的深化和升华,也是在全国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强国建设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谋划教育强国、教育强省高校何为的关键时期,实施的一次集中学习培训和研讨交流,意义十分重大。


  尹洪斌强调,全体学员培训结束后,要迅速组织学习传达,带领大家在传达学习的基础上,谋划好学校的改革发展、学校强校建设的有关问题,抓认识、抓根本、抓重点、抓关键、抓改革、抓党建、抓稳定、抓班子,以实际行动在推动高校强校建设上担当作为,为教育强省建设、现代化河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书写好中原更加美好、灿烂的篇章。


  研讨班期间,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薛其坤,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张锦,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原校长孙宝国,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夏立新,原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杨克勤作专题报告。全体参训学员还前往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进行现场教学。


  参训学员在课程结束后,围绕“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以党的建设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和高等教育强省建设”这一主题,展开分组讨论。结业仪式上,各学员小组代表依次发言,总结研讨经验、回顾报告精华、畅谈启发感悟、提出意见建议。


(组干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