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成立第二届全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专家宣讲团的通知

教体卫艺函〔2023〕532号

2023-07-27 09:0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各委管学校、厅直属实验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和河南省教育厅等七部门《河南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行动方案》精神,推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光明行动,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遴选第二届全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专家宣讲团成员的通知》(教体卫艺函〔2023〕162号)要求,经个人申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评审推荐、省教育厅资格审核,认定庆惠玲等52人为第二届全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专家宣讲团(以下简称宣讲团)成员。

  宣讲团在省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指导下开展工作,宣讲团日常工作委托河南省学校卫生学会牵头组织实施。宣讲团成员应积极参与我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指导、调研、督导,采取省市联动、上下结合的方式,通过专家进校园、健康课堂、妈妈课堂等形式,引领近视防控科学普及和宣传工作。宣讲团成员应主动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知识、技能学习,提升专业水平,全年累计宣讲不少于6次。宣讲团成员应当及时根据宣讲对象的意见建议,调整宣讲内容,改进宣讲方式,确保宣讲效果。严禁利用宣讲团成员身份谋取不当利益,一经发现,将给予除名并通报所在单位处理。


  附件:第二届全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专家宣讲团组成人员名单

2023年7月25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