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
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报送工作的通知

教职成函〔2023〕519号

2023-07-21 17:5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年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报送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23〕19号)的要求,为高效有序完成2023年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数据填报和就业情况分析报告编制工作,了解掌握我省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情况。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开展2023年中等职业学校毕业数据填报。高度重视中职毕业生就业情况填报工作,请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安排专人负责,组织各中职学校于8月25日前在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中职学生系统)中完成2023届毕业生就业信息填报工作。各中职学校要根据系统要求认真统计每位毕业生的就业、升学信息,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系统中未完成填报工作学校的新生学籍注册功能将暂时关闭,待就业信息填报完成后再予以开放。

  二、编制2023年我省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报告。各地和省属中等职业学校需于2023年9月30日前将就业情况分析报告发送到邮箱:caichong@jyt.henan.gov.cn,内容主要包括:毕业生就业的总体情况、各专业大类就业情况、主要特点、相关工作举措、发展趋势预测等。请各地严格审核分析报告,确保统计数据准确、文字表述严谨。我厅将对各地分析报告进行汇编,作为推进职业指导工作的参考资料。

  三、相关要求。明确参与信息报送的学校范围:2023年有中职毕业生的全省各中等职业学校和高等学校中专部。合并、更名的学校按照中职学生系统中的学校名称进行填报。本次毕业生就业数据通过中职学生系统(网址:http://zhongzhi.haedu.gov.cn/)报送,登录账号和密码为中职学生系统中各学校学籍管理员账号和密码。

  省教育厅职成教处联系人:王 凯 蔡 崇

  联系方式:0371-69691878

2023年7月20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