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河南省大中专院校就业创业
立项、结项课题及优秀成果的通知

教办学〔2023〕260号

2023-07-20 11:1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培养单位、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我省大中专院校就业创业研究工作,提升全省大中专院校就业创业工作内涵和水平,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大中专院校就业创业课题研究工作的通知》(教学办〔2022〕397号)安排,在各相关单位组织申报的基础上,遵循“严格条件、规范程序、公正评审”的原则,我厅组织专家对申报的588个项目进行评审。经过资格审查、网络盲评、现场评议及公示等环节,确定一般课题立项286项(见附件1),结项58项(见附件2),优秀成果获奖55项(见附件3),其中一等奖14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23项。

  按照《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课题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提出如下要求,请各有关单位和项目负责人遵照实施:

  1.已立项课题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抓紧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开展立项课题研究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课题研究任务。所有课题结项时均须提供研究报告。

  2.已结项和获奖成果,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应用到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践中去。结项失败的课题不能再次申请结项。

  3.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做好就业课题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加强对立项课题的指导和督促,定期进行中期检查,要采取积极措施加强对结项课题及优秀成果推广,促进研究成果转化应用,更好地为全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决策和实践服务,促进全省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附件:1.河南省大中专院校就业创业课题立项名单

  2.河南省大中专院校就业创业课题结项情况名单

  3.河南省大中专院校就业创业优秀成果获奖名单

2023年7月19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