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三批高等职业学校“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的通知

教职成〔2023〕248号

2023-07-19 17:4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高等职业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三批高等职业学校“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和推荐“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通知》(教办职成〔2023〕190号)要求,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程序,认定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工程与水环境保护教师团队”等30个团队为第三批高等职业学校“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见附件),现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大宣传力度。各高等职业学校要对认定为“河南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团队进行表彰奖励,加强突出业绩和典型事迹的宣传,讲好师德故事,提升师德形象,营造浓厚的团队创建舆论氛围,引导团队成员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推动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两个确保”目标贡献力量。

  二、加强支持保障。省教育厅将在重大教育改革试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中,把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创建情况作为一个重要观测指标;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加大团队建设支持力度,在开展学术交流、出国研修、培养培训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团队成员在申报有关人才支持计划、教学名师、省级优秀教师、教书育人楷模、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各高等职业学校也要同步建立政策倾斜机制,在校内教学奖励、科研立项、人才计划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三、强化团队建设。各高等职业学校要加强对团队的常态化管理,优化考评方法,形成长效机制,并于每年12月15日前向省教育厅报送年度团队建设的典型经验、重要进展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要强化经验交流、提高业务能力、注重优势互补、不断激发活力,形成团队可持续发展机制。省教育厅将通过实地抽查,围绕建设指标体系对已认定的高等职业学校“全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团队适时进行复查和考评。复查结果不合格或者不符合标准的,将取消资格并摘牌。


  附件:第三批高等职业学校“河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

2023年7月18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