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22年度市县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结果的通知

教办资助〔2023〕254号

2023-07-19 09:0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对2022年度市县学生资助工作开展绩效评价的通知》(教办资助〔2023〕56号)安排,我省对2022年度市县学生资助工作开展了绩效评价,现就2022年度市县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整体情况

  本次评价共组织38名专家,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评审,覆盖全省17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10个省直管县(市)。整体来看:各市县学生资助机构建设完善、政策落实扎实、日常管理规范、监督检查有力,较好的完成了2022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资助工作创新举措参评案例25个,质量明显提高,其中8个案例被评定为创新举措(附件2)。

  二、评价结果

  经专家组审议,省辖市优秀8名,分别是:平顶山市、漯河市、新乡市、濮阳市、安阳市、郑州市、周口市、商丘市;省直管县(市)优秀4名,分别是:长垣市、滑县、兰考县、巩义市;其余未公布地区评价结果为合格(附件1)。

  三、存在问题

  评价过程中发现,部分市县不同程度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对指标体系不熟悉,提供佐证文件繁杂重复、要点不明;二是资助政策文件格式不规范;三是学期报、年报等数据信息报送质量仍有待提高,全国资助系统数据填报率、准确率未达100%;四是政策宣传活动和资助育人活动开展形式单一,需进一步加强;五是理论研究不足,仍需加强。

  四、整改要求

  市县资助工作各项评分情况已通过联想网盘下发。请各地对照评价情况,认真规范整改,进一步举一反三、总结经验、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学生资助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切实推进本地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1.2022年度市县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优秀名单

  2.2022年度市县学生资助工作创新案例名单

2023年7月17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