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教育局全力以赴做好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2023-07-18 18:0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23年上半年,驻马店市教育局派驻市民中心服务窗口把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认定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提前谋划,缜密安排,周到服务,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赢得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巩固提升本领。窗口全体工作人员不仅深入学习掌握我省教师资格认定的政策规定和兄弟地市的先进做法,而且针对认定工作的新要求新变化,将被动响应的“有诉即办”“要我办”“等事做”,变为主动出击“未诉先办”“我要办”“找事做”,提升业务本领,主动做好服务。


  分段合理安排。针对往届和应届毕业生不同群体的不同需求,将今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按两个阶段分开安排,并按期完成了认定各环节工作,让每一位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均能及时领取教师资格证,极大地方便了他们参加招教考试和顺利就业。


  实行隔空办理。为落实“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窗口人员对在网上审核中发现的申请人填报信息错误或上传材料前期核验有障碍等情况,第一时间联系当事人,及时修改信息,通过网络重发核验材料由窗口专门审核,确保符合条件的申请人不用到现场,就能快速顺利通过审核。


  做好个性服务。在实际认定工作过程中,针对个别申请人需要临时更改证书领取方式、临近结束体检迟到,或因当地招教时间较早急需认定结果证明等问题,窗口本着“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宗旨,认真做好记录,并进行了适度灵活调整,最大限度地为申请人提供便利。


(驻马店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