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体育局 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印发
河南省参加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校园组)组队方案的通知

教体卫艺〔2023〕222号

2023-07-06 16:3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教育局、体育局、团委,各高等学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省实验中学,省体育局各相关单位:

  由教育部、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的全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校园组)(以下简称学青会)将于2023年11月在广西举办。学青会(校园组)分为大学、中学两个组别,设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健美操(啦啦操)、武术、毽球10个大项(大学田径、游泳两个项目分设大学甲组、乙组)。其中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健美操项目进行预赛。期间还将举办科学论文报告会。为做好我省代表团组队和参赛准备工作,经联席会议研究,特制订工作方案如下:

  一、成立河南省参加全国第一届学青会(校园组)指挥部

  总 指 挥:毛 杰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

  马宇峰 河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笃波 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

  副总指挥:刘林亚 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

  王继威 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

  俞海洛 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主席

  秘 书 长:聂世忠 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

  马延春 河南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

  刘淑丽 共青团河南省委高校部部长

  副秘书长:高根立 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

  郭蔚蔚 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崔 伟 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副主席

  葛 飞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

  张大超 郑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

  赵子建 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院长

  周 珂 河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

  吴 健 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副秘书长

  指挥部下设办公室,主任由聂世忠兼任,副主任高根立(兼)、吴健、赫海涛、仝永东,负责各项目的选拔组队、调配等工作,及时向指挥部报告预赛的报名、比赛情况和决赛期间的事务性工作。成员由冯喆、赵宗跃、张纳新、王永强、于志浩、苏亮及负责组队单位的同志组成,负责落实指挥部下达的各项任务,指导协调各项目牵头单位面向全省学校和省体育局相关运动管理中心专业队梯队中符合资格要求的学生(队员)中选拔组队、集训、预赛和决赛期间的事务性工作。

  二、承担组队与参赛任务的单位

  1.田径

  由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田径协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组织协调。

  大学甲组: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崔伟、马永红)、河南省田径自行车运动中心牵头组队参赛。

  大学乙组:由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夏丽娟、王晓燕)、河南省田径自行车运动中心牵头组队参赛。

  中学组:由郑州三十四中(赫海涛)、省实验中学(张涛)、河南省田径自行车运动中心牵头组队参赛。

  2.游泳

  由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游泳协会(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组织协调。

  大学组:甲、乙组均由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李康辉)牵头组队参赛。

  中学组:由郑州市经开区第二中学(李晨)牵头组队参赛。

  3.篮球

  由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篮球协会(郑州西亚斯学院)组织协调。

  大学组:男队由河南大学(郭晓博)牵头组队参赛,女队由河南理工大学(孟召雯)牵头组队参赛。

  中学组:男队由郑州第十一中学(吴锋)牵头组队参赛,女队由河南省实验中学(杜洪林)牵头组队参赛。

  4.足球

  由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足球协会(河南大学)组织协调。

  大学组:男队由郑州大学(李昊祯)牵头组队参赛,女队由河南大学(吴磊)牵头组队参赛。

  中学组:男队由郑州九中(苏斌)牵头组队参赛,女队由郑州三十一中(李永键)牵头组队参赛。

  5.排球

  由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排球协会(许昌学院)组织协调。

  大学组:男女队均由河南师范大学(李志跃、张敬婷)牵头组队参赛。

  中学组:男队以郑州七中(刘磊)牵头组队参赛,女队以郑州九中(王春芳)牵头组队参赛。

  6.乒乓球

  由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乒乓球协会(郑州大学)组织协调。

  大学组:由郑州大学(翟星辰)牵头组队参赛。

  中学组:由郑州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邹登科)、郑州紫荆中学(张军才)牵头组队参赛。

  7.健美操(啦啦操)

  由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运动操舞协会(黄河科技学院)组织协调。根据我省情况,健美操项目不再组队,只参加啦啦操比赛。

  啦啦操大学组:由郑州西亚斯学院(孙凯)牵头组队参赛。

  啦啦操中学组:由郑州七十一中(范金金)、郑州十四中(巩凡)等学校牵头组队参赛。

  8.武术

  由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武术协会(河南理工大学)组织协调。

  大学组:由河南理工大学(刘红波)牵头组队参赛。

  中学组:由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夏丽娟)、洛阳市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赵焜)牵头组队参赛。

  9.羽毛球

  由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羽毛球协会(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组织协调。

  大学组:由河南大学(李少龙)、郑州大学(梁宝君)牵头组队参赛。

  中学组:由商丘师范学院(崔智勇)牵头组队参赛。

  10.毽球

  由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毽球协会(郑州市第六十一中学)组织协调。

  大学组、中学组均由郑州市第六十一中学(樊朝辉)牵头组队参赛。

  各项目牵头组队单位要优中选优,确保全省符合条件的最优秀的大、中学生运动员进入我省代表团大名单。亦请各相关单位和学校服从大局,全力配合做好首届全国学青会(校园组)选拔组队和后勤保障工作。

  三、工作要求

  1.各地、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全国首届学青会(校园组),以最佳状态和最佳成绩展示我省大、中学生良好精神风貌和课余训练成果。

  2.各单位要全力做好我省代表团的选拔组队、集训、报名、训练场地(馆)和集训期间的食宿等各项准备工作,投入专项经费,为各集训队切实做好服务和条件保障工作。

  3.各单位要依照科学训练和“育人第一”的原则,科学制订训练计划,确保学生安全训练和参赛。同时,要妥善安排好学生集训和参赛期间的学习,切实做到训练、学习两不误。

  4.兴奋剂检查和处罚按照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的有关规定执行。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体育局 共青团河南省委

2023年7月3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