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教体局:“三味课堂”为党员干部“充电加油”

2023-07-04 11:5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强化党建“红色领航”,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平顶山市教体局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融合推进“教”与“育”,精准匹配“供”与“需”,着力打造“三味课堂”,为党员干部“充电加油”。


  专题党课不走样,“原味课堂”补钙强身。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平顶山市教体局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宣讲安排表》,12名领导班子成员按照网格化分工,集中在“七一”前到联系学校上专题党课,受众师生已达5000余人次。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率先垂范,先后到平顶山市一中、平顶山市一高、平顶山市实验高中、鲁山县一高开展“听党的二十大奋进之声 做时代有为青年”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宣讲,勉励师生坚定赶考方向,砥砺初心使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此外,该市教体局还组建由10名成员组成的宣讲团,分层次、分阶段在局属学校开展集中宣讲10余场。


  创新活动有特色,“趣味课堂”凝神聚能。为进一步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平顶山市教体局坚持在挖掘活动载体上下功夫,变单项集中教育为互动式经常性教育,让党员教育培训更有“趣”,举办了“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红旗渠精神进校园”、“强国复兴有我”教体系统文明风采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坚持在传承红色基因上下功夫,注重利用市内红色教育资源开展研学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学用转化重实践,“真味课堂”提质增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平顶山市教体局着力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实行党建“三色”挂牌督办制度,对责任落实到位、党建工作突出的先进党组织挂“金牌”,对责任落实不力、党建工作质量不高的党组织挂“黄牌”,对不落实责任、党建工作敷衍应付的党组织挂“红牌”,以高质量的政治生活凝心铸魂。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2023年计划新建公办园3所、改扩建公办园15所,新增学位3065个,目前新建公办园全部开工,改扩建幼儿园开工12所。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双减”政策有效落实,全市951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开展了课后延时服务,实现义务教育阶段有课后服务需求学生全覆盖、课后服务时间“5+2”全覆盖。


(平顶山市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