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召开“第二届中原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论坛”的通知

教教科函〔2023〕464号

2023-06-29 09:0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厅直属实验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战略任务,谋划教育强省建设的战略重点,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建功立业,推进基础教育理念、体系、制度、内容、方法、治理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河南省教育学会将于2023年7月7—9日在郑州举办“第二届中原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论坛暨河南省教育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本次论坛主题为“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加快教育强省建设”。论坛旨在汇聚专家智慧,正确认识和把握基础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展示河南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探索,充分发挥基础教育在建设教育强国中的基础作用,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贡献力量。

  一、论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河南省教育学会

  支持单位:中国教育学会 河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

  协办单位:郑州西亚斯学院

  二、论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3年7月7—9日,7日下午15:00开始报到,9日下午离会。

  地点:郑州西亚斯学院

  三、论坛内容

  论坛设主论坛和分论坛。7月8日上午为主论坛,内容包括 开幕式、主旨报告、学术报告等;7月8日下午为四个平行分论坛:教师教育分论坛(强教与强师:基础教育卓越教师的培养与成长);数字教育分论坛(变革与转型:打造数字教育新生态);心理健康教育分论坛(监测与预防: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学校文化建设分论坛(传承与创新:建设校园文化,浸润生命成长)。7月8日晚上安排西亚斯学院文化建设成果展演,7月9日上午参观考察西亚斯学院信息化建设等特色办学实践。

  四、参加人员

  (一)省外参会人员

  部分省(市)教育厅主管基础教育主要负责同志,基教处、教科院、教育学会负责人,各学段校(园)长等。

  (二)省内参会人员

  各省辖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基教科、教科院(所)、教研室、教育学会负责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基教科负责人等;基础教育各学段校(园)长等。每个省辖市教育局可派15人参会,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可派5人参会。厅直属实验学校(幼儿园)每校2人,河南省教育学会每个分支机构2人,河南省教育学会每个会员单位2人。

  五、住宿及交通安排

  会议不收会务费,统一安排食宿,住宿及往来交通费由所在单位报销;会务组将安排大巴车在郑州东站接站,具体接站时间为7月7日下午16:00、17:00、18:00、19:00,欲乘坐会议安排大巴车到达的人员,请在《参会回执表》(附件1)中注明。其他人员请自行前往报到地点,路线详见附件2,会议结束后自行安排返程。

  六、会议报名

  (一)邮件报名

  建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兄弟省(市)参会人员采用此种报名方式,按照要求填写《参会回执表》(见附件1)统一报送,于7月3日(周一)前发送至邮箱:zyjjlt2021@163.com。为保证会议达到预期效果,各地要注意四个分论坛的参加人数的平衡。

  (二)扫码报名

  建议厅直属实验学校、省教育学会分支机构、省教育学会会员单位采用此种报名方式。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第二届中原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论坛暨河南省教育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参会回执二维码”,报名登记截止时间为2023年7月3日(周一)。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召开“第二届中原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论坛”的通知

  论坛联系人:河南省教育学会 魏强方渊渊;联系电话:0371-65900218;15036122966(魏强),15237657198(方渊渊)。

  郑州西亚斯学院 周易:15038005001;张梦琪:13183112897。


  附件:1.参会回执表

  2.报到地点交通指南

2023年6月28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