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省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2023-06-21 19:4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23年全省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全省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全省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连保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年全省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21日,2023年全省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连保军,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研究部署今年全省教育信息宣传工作,全力推动我省教育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以高质量教育信息宣传助推高质量教育体系和教育强省建设,为全省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贡献教育力量,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连保军在讲话中表示,每年组织一次全省教育宣传工作的总结和部署,这体现了河南省对于教育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他在讲话中感谢河南省教育厅对于教育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感谢河南教育报刊社,以及广大通讯员对中国教育报刊社各项事业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河南一直以来都是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省份,也是产生教育新闻的富矿,比如教师队伍、师德师风、教育援疆等都走在全国前列。


  刁玉华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党胜利召开了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这一年,在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教育信息宣传战线,尤其是《中国教育报》河南记者站、河南教育新闻中心、河南教育报刊社的同志们聚焦教育热点,牢牢把握新闻舆论工作主动权,用一篇篇通俗易懂、系统规范的政策解读,一幅幅直观生动、鲜活感人的视图画面,展现了我省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生机和活力,充分发挥了信息宣传工作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作用,有力地服务了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大局。


  刁玉华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2023年河南教育工作要点,精心组织重大主题宣传,在回应关切、解疑释惑中增进社会理解,使“稳”的基础更牢、“进”的信心更足,汇聚起加快建设教育强省的强大正能量和发展最强音。要强化党对教育信息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铸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底色,突出宣传全省教育重点工作,用力用情用心讲好河南教育故事。


  刁玉华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战略部署。教育信息宣传事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事关顺利推进教育改革发展,事关维护教育和谐稳定,具有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要把准政治方向,守牢教育信息宣传意识形态阵地。要完善体制机制,增强教育信息宣传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指出,教育信息宣传战线的同志必须齐心努力,在规范的前提下大力做好优秀教育报刊的宣传推荐工作,用健康高雅的教育报刊占领学校师生的思想文化阵地,让这些优秀教育报刊在立德树人的过程中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各地各学校要学好用好报、刊、网、微等全媒体平台刊发的内容,在有效覆盖、有效阅读、有效传播上下功夫,使其成为指导教育工作、借鉴“他山之石”的有力抓手。各级教育干部要自觉成为优秀教育报刊的宣传员,积极向师生宣传推荐,用好用活教育报、刊、网、微这一系列宣传舆论阵地,形成强大合力,持续唱响河南教育好声音。


(河南教育报刊社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