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审计部门领导干部培训班举办

2023-06-19 17:2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审计部门领导干部培训班举办

省教育厅在南京审计大学举办了全省教育系统审计部门领导干部培训班

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审计部门领导干部培训班举办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出席开班式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教育审计队伍建设,6月13日至15日,省教育厅在南京审计大学举办了全省教育系统审计部门领导干部培训班,来自省属高校和省辖市教育局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出席了开班式。


  吕冰首先总结了全省教育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过去的几年里,全省各级教育审计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省教育事业发展中心工作,全面落实党对教育和审计工作的领导,深入研究推动教育审计事业发展的办法和路径,初步形成了上下联动、内外结合、全面覆盖的内部审计监督体系,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保障了全省教育事业健康稳定发展。


  吕冰分析了当前教育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省教育事业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全省各级教育审计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审计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聚焦高等教育起高峰、职业教育建高地、基础教育促优质的发展目标,切实增强做好教育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吕冰对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教育审计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全省教育审计工作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属性,加强党对教育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打造研究型审计,推动教育审计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要提升服务能力,保障教育改革发展重点任务落实;要强化质量意识,守住教育审计工作的生命线;要加强队伍建设,保障教育审计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强化审计整改,切实推动教育审计工作提质升级。


  培训课程围绕我省“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设置,聚焦当前教育审计工作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在组织学习财务和审计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对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廉政教育,并与江苏省教育厅审计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财务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