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
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

教办高〔2023〕214号

2023-06-14 18:0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本科高等学校:

  现将《教育部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3〕7号)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省实际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深化改革,完善管理机制。各高校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全面、准确进课程和进课堂工作,紧密结合“四新”建设,推动教育数字化深度融入课程体系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加快建设与新时代人才培养需求相适应、与新技术相融合、与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相配套的管理机制。

  二、确保质量,强化引领带动。各高校要统筹本校教学工作相关经费,对认定的国家级一流课程给予持续支持,确保课程后续建设和完善,推动教师全员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积极推广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优秀案例,充分发挥一流课程在教学改革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三、持续建设,积极开放共享。各课程团队要按照各类课程要求开放共享或持续建设,在指定的网站(河南高校课程管理服务平台)上集中展示共享,切实推进课程内容与时俱进、更新完善。省教育厅将使用评价、定期检查等方式,对一流本科课程的课程改革、组织教学、实际应用、教学效果和共享共用等进行跟踪监督和管理。


  附件: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

  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

2023年6月13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