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坚持“走出去”培训 提高学校中层团队综合能力

2023-06-09 16:3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日前,永城市中小学校中层团队综合能力研修班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举行,永城市乡镇中心校、市直学校业务校长和主任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中小学校中层团队综合能力和业务素养,加强中小学校中层干部队伍建设。通过“走出去”的学习方式,把外地先进的教育管理理念和有效的教育管理实践路径“带回来”,结合永城实际,落地生根,助力永城教育高质量发展。


  培训内容围绕新课标与新课程方案解读、学校教育科研探究、业务校长教学管理力和团队管理力培养、教师队伍科研能力培养、中层管理底层逻辑、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通过专家讲座引领、实地观摩学习、交流学习成果等多种方式进行培训。


  后续,永城市将在充分总结本次研修班的基础上,逐步健全业务校长脱产培训体制机制,持续加大业务培训“走出去”力度,并充分运用培训成果,举办业务校长论坛,搭建研修成果展示平台,扩大辐射面。


(永城市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