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今天是:

位置:教师资格网 > 处室子站 > 工作动态 > 文章

河南省2023年高职(专科)学校教师资格面试顺利完成

时间:2023-06-09 16:23 来源:河南省教师资格网

  5月26日至28日,河南省2023年高职(专科)学校教师资格面试在郑州举行,来自全省111所高职院校的6077名新进教师以在线形式参加了面试。面试主考点设在河南开放大学,各高职院校设立分考点。


  为保障面试工作顺利开展,25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考试工作会议,对将近200名面试专家进行了业务培训和考试纪律要求。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林亚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开放大学校长孙斌、郑州师范学院副校长盛宾、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杨港涛、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处长李松原、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院长成光琳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副处长张会敏主持。


河南省2023年高职(专科)学校教师资格面试顺利完成

河南省2023年高职(专科)学校教师资格面试考试工作会议


  刘林亚强调,参加本次面试的学校和考生多,学科种类复杂,组考任务艰巨,要着重把握好以下几个环节:一要抓好业务培训,确保面试专家熟练掌握面试的标准、要领、程序和方法,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能力;二要科学准确评价,做到评价程序严谨、评分标准统一,不断提高面试的合理性、科学性;三要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切实维护面试的公平、公正。


  会上,成光琳、李松原和杨港涛分别宣读了《教师资格考试网络远程面试工作督查细则》《专家审查委员会委员名单》及《教师资格考试专家工作守则》。会后,盛宾对全体专家进行了教师资格面试业务培训。


河南省2023年高职(专科)学校教师资格面试顺利完成

网络远程面试现场


  本次面试工作是《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和认定方式改革实施方案(试行)》实行以来第一次网络远程面试,形式新、环节多、任务重、责任大。为保证面试顺利开展,省教育厅在面试筹备中多次协调各高职院校开展网络联调联试,确保主考点和各分考点之间视频衔接流畅。经过前期的多次演练、认真筹备,在全体面试专家和各校考务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面试工作圆满完成,得到各高职院校和考生的广泛好评。


河南省2023年高职(专科)学校教师资格面试顺利完成

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院长成光琳到主考点巡视考场


  根据工作安排,下一步我省今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将随后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