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秘书处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开展“追寻红色记忆,感受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06 15:1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秘书处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开展“追寻红色记忆,感受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秘书处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教育厅秘书处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开展“追寻红色记忆,感受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秘书处党支部瞻仰南湖红船

省教育厅秘书处党支部赴嘉兴南湖开展“追寻红色记忆,感受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秘书处党支部现场参观南湖纪念馆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工作安排,省教育厅秘书处党支部利用在杭州培训契机,与浙江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党支部联合开展“追寻红色记忆,感受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秘书处党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在学习讨论中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深刻阐述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指出了建设教育强国的本质特征,谋划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点任务,为教育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5月31日,秘书处党支部赴嘉兴南湖,通过瞻仰南湖红船,重温光辉的建党历程,缅怀难忘的峥嵘岁月,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感悟“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大家围绕“红船精神”进行了讨论和分享,现场气氛热烈,在参与和互动的过程中,各位党员干部对红船精神的内涵和新时代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家表示,瞻仰红船是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寓意深刻、意义非凡,一定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努力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内,沿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足迹,大家认真聆听解说,驻足细看陈列的文物、文献、照片、油画等物品以及图片影像资料,一件件图文并茂的书籍、照片,一尊尊栩栩如生的雕像、模型,承载着党的初心和使命,凝聚着党的精神和力量,是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精神源泉、红色基因。通过追寻红色记忆,大家的思想和心灵再一次得到洗礼和升华。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收获颇多。作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一定要牢记党的历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弘扬践行红船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结合岗位实际,将“红船精神”融入到思想和工作实际中去,紧紧围绕“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核心任务,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沟通联络、督促落实的职能作用,筑牢秘书处党支部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扎实工作成效为教育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秘书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