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高校“十佳学生社团”评选的通知

教思政函〔2023〕387号

2023-06-02 17:3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着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运行规范、师生认可的示范性学生社团,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决定开展2023年全省高校“十佳学生社团”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条件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政的领导和共青团组织的指导下开展工作,为活跃校园文化、服务同学健康成长成才、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等发挥积极作用。

  2.社团管理机制健全,有明确的《章程》,能够按照《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机构完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社团运行良好。

  3.社团活动格调高雅,活动效果和反响良好,在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在校内外有较大的影响和知名度。

  4.模范遵守学校党团组织关于社团工作的有关规定,成员没有违法违纪行为。

  5.在学校有关部门注册一年以上(截至2023年5月31日),有一定规模。

  二、评选办法

  1.积极申报。认真填写《2023年全省高校“十佳学生社团”推荐表》(附件1),并提供事迹材料(主要包含社团简介、组织架构、社团活动、会员风采、学校和社会反馈等内容,不超过2000字,可附活动图片),所有材料均限于2022年1月1日-2023年5月31日。

  2.学校推荐。学校团组织、学生工作部门按照思想政治类、学术科技类、创新创业类、文化体育类、志愿公益类、自律互助类等6个类别,每个类别择优选拔推荐1个优秀社团(每所学校最多推荐6个社团,已获得2021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十佳学生社团”称号的不再推荐),并填写《2023年全省高校“十佳学生社团”推荐汇总表》(附件2)。

  3.专家评选。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选,并对评选出的“十佳学生社团”进行通报表扬。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严格审核把关。各高校要广泛动员,认真审核,严格把关,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社团,禁止任何弄虚作假、捏造材料等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相应学生社团参评资格。

  (二)按时报送,确保工作进度。请于6月16日前将社团事迹材料、推荐表、汇总表等报送至省教育厅思政处,逾期不予受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 szc@jyt.henan.gov.cn(邮件标题统一为“××学校十佳学生社团申报材料),纸质版材料使用邮政 EMS 邮寄。

  联系人:陈幸可 王玲玲

  电 话:15238015939 0371-69691056

  地 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正光路 11 号省教育厅D729房间

  邮政编码:450018


  附件:1.2023年全省高校“十佳学生社团”推荐表

  2.2023年全省高校“十佳学生社团”推荐汇总表

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2023年6月2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