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22年
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

教办职成〔2023〕198号

2023-06-02 16:3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职业学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教办职成〔2022〕243号)的要求,经学校自主申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进行综合评审、公示无异议,确定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35个,现将名单予以公布(名单见附件),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是改革传统教学育人手段、深化“三教”改革、强化教学做融合、搭建校企合作桥梁、不断提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重要手段,各有关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职业学校要高度重视基地建设,加强政策支持和经费保障,动员各方力量支持参与基地建设,提高建设水平,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二、确保质量。各有关学校要按照建设任务书,根据教育部《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指南》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优化基地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建设目标和工作举措,健全保障机制,搭建虚拟仿真实训系统,配置虚拟仿真实训设备,建设符合要求并满足实际教学需求的虚拟仿真实训基地。

  三、认真总结。省教育厅将加强对基地建设的过程监管,增强建设实效。各有关学校要按照任务书的建设规划,对基地建设情况进行总结,并及时将总结报送至省教育厅职成教处。总结包括但不限于基地建设概况、建设具体情况、应用情况、建设中的特色和亮点、建设中的不足与改进措施等。


  附件:2022年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单位名单

2023年6月1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