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23年高职(专科)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顺利完成

2023-05-30 17:4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2023年高职(专科)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顺利完成

省教育厅召开河南省2023年高职(专科)学校教师资格面试考试工作会议

河南省2023年高职(专科)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顺利完成

面试现场


  5月26日至28日,河南省2023年高职(专科)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在郑州举行,面试主考点设在河南开放大学,各高职院校设立分考点。


  面试工作开始前,省教育厅召开了考试工作会议,对190名面试专家进行了业务培训和考试纪律要求。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林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林亚强调,要抓好业务培训,确保面试专家熟练掌握面试的标准、要领、程序和方法,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能力;要科学准确评价,做到评价程序严谨、评分标准统一,不断提高面试的合理性、科学性;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切实维护面试的公平、公正。


  本次面试依托数字赋能,科学合理设置可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创新采用“1+N”模式,即在河南开放大学设置主考点,各高职院校设立分考点,考生在本校考点通过网络连线主考点进行在线面试的形式进行。


  三天来,共有111所高职院校的6077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线上面试。面试中,各环节组织严密,主考场和各分考点之间视频衔接流畅,面试专家与考生交流顺畅,考务工作严密有序。根据工作安排,下一步,省教育厅将及时有序开展我省今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教师教育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