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美育专家赴高校讲学的通知

2023-05-30 10:2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郑州市教育局,各有关高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总书记给中国美术馆老专家老艺术家回信精神,推进河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落实落地,大力发展素质教育,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省教育厅将组织美育专家赴高校开展专题讲座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6月1日15:00-17:00。

  二、活动地点

  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英林讲堂

  三、活动安排

  本次美育专家讲学由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农业大学承办。省教育厅邀请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老师担任主讲。郑州市教育局、各有关高校组织师生参加(人员分配见附件)。

  四、活动要求

  美育专家赴高校讲学是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地、各校要认真组织。承办讲学活动的高校,要落实好活动场地,做好学生组织工作,确保活动安全举行。要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电视、网络,以及微信、微博等平台载体对专家讲学进行宣传报道,扩大活动影响力。本次专家讲学活动不收取报名费、讲课费,会议组织费用由主办方承担,参加活动的师生交通费用由各派出单位承担。

  各有关地市、高校要高度重视,做好师生组织与管理工作,于2023年5月30日17:00点前将参会人员数量(附件2)电子版与加盖公章的扫描版一并报送至河南农业大学邮箱:xiaoban@henau.edu.cn,并于2023年6月1日14:30在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北门(郑州市郑东新区文苑北路)集合统一进场。

  联系人:河南农业大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黄新周,电话:17319765500。


  附件:1.各有关高校、郑州市教育局参加人员分配

  2.参会人员回执表

2023年5月29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