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2023年国有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领导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

2023-05-29 17:2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教育厅2023年国有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领导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


  5月22日-25日,河南省教育厅2023年国有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领导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驻马店市成功举办。培训班由黄淮学院承办,省教育厅财务处负责人和黄淮学院主要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全省85所省属高校、委管学校、厅直属单位(实验学校)分管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工作的校领导、业务骨干共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厅财务处负责人总结了近5年全省教育系统国有资产管理与政府采购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国有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面临的新形势,梳理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加压奋进,健全管理机制,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预算管理,突出配置效益;盘活现有资产,提高利用效率;探索考核办法,完善绩效考评,创造资产管理与采购管理新局面。


  厅财务处选聘省内外专家向参训人员讲解新形势背景下提高高校国有资产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探究,解读《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分析国有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工作的审计重点及常见问题,就如何落实好采购人主体责任,资产管理整合纳入预算管理一体化业务等做了精彩授课。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与工作实际结合紧密,大家对最新的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规章制度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的理解,对管理中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任务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自身专业素养得到了提高,有利于推动单位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财务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