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省教育厅预算单位教育财务工作会议召开

2023-05-20 15:0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23年省教育厅预算单位教育财务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省教育厅预算单位教育财务工作会议在洛阳召开

2023年省教育厅预算单位教育财务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18日,2023年省教育厅预算单位教育财务工作会议在洛阳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教育财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研究分析了当前教育财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今后一段时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吕冰指出,2022年各预算单位教育财务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各项决策部署,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疫情反复等多重压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事业全局和重点难点,教育经费投入基本盘得到了巩固,以财政拨款为主、多种渠道筹措经费为辅的投入机制逐步形成,教育财务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


  吕冰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的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教育财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阶段,要按照“稳字当头、保字为要、严把底线、稳中求进”的工作思路,深入贯彻落实“紧日子保基本,调结构保战略”的要求,树牢勤俭办一切事业的理念,在资金使用效益上下功夫,严格预算管理,压缩不必要的运行成本。要聚焦重点工作,做实项目库,建立协同联动机制,实施强有力的绩效管理;要加强单位层面重大经济活动和大额资金支出等事项的评估论证,做好预警提醒与分析研判;要用活各种政策工具箱,努力拓宽筹措资金渠道,提升造血能力,确保教育经费投入规模稳定且可持续;要加强队伍建设,通过课题研究、技能比武、定期培训等方式全面提升教育财务队伍专业化素质和业务水平。


  会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各省属高校、委管学校、厅直属单位(实验学校)财务管理人员共170余人参加了会议,并接受了预算单位财务治理能力业务培训。


(财务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