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河南省终身教育课题和课程结项工作的通知

教职成函〔2023〕317号

2023-05-24 10:2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河南省终身教育专项课题和课程开发立项申报的通知》(教办职成〔2022〕163号)的要求,现将2022 年河南省终身教育课题和课程结项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结项要求

  (一)结项范围

  2022通过立项的河南省终身教育课题和课程开发项目。

  (二)终身教育课题结项要求

  终身教育课题结项需提交规范的研究报告和相关材料,课题研究报告不少于1.5万字。研究报告文本复制比不得超过20%,申请结项时须提交中国知网、维普网、万方数据等网站出具的有效的复制比检测报告。

  (三)终身教育课程结项要求

  社区教育实验区和示范区、市级社区大学、老年大学制作视频课时不少于48个;县(区)级社区学院和老年学院制作视频课时不少于36个;乡镇(街道)级社区学校和老年学校制作视频课时不少于24个。每个课时5-20分钟,文件格式为MP4,分辨率为1280*720,音频码率为64kbps,音频声道为双声道,视频编码为H.264,码流为512kbps,音频采样率为44100hz。

  (四)报备要求

  项目凡有变更者,须在结项时,由项目主持人提出书面申请,原项目参与人与变更后的项目参与人均需签字同意,并经项目承担单位同意,申报单位审核盖章后,随课题结项材料一同上报;对未经批准,擅自进行变更的项目,将不予结项。有特殊原因不能结项的,项目负责人须写出书面报告,由项目主持学校提出意见后报教育厅职成教处,对无故不能结项者将核减项目承担单位立项数量。

  二、材料申报

  (一)终身教育课题材料申报

  课题主持人申请课题结项需提交以下材料(纸质材料请按以下顺序装订):

  1.河南省终身教育课题结项评审书;

  2.项目《立项申请书》;

  3.项目《立项通知书》;

  4.《开题报告》;

  5.《重要事项变更申请书》(无变更者无需提供);

  6.查重报告(中国知网、维普网、万方数据等网站出具的有效的复制比检测报告简明版);

  7.项目主体研究报告。

  (二)终身教育课程材料申报

  课程主持人申请课程结项需提交以下材料:

  1.河南省终身教育课程结项评审书;

  2.课程视频(请以U盘形式提交)

  三、材料报送

  课题和课程结项材料均需提供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申报材料请根据要求,按照“一人一档”方式整理,一式两份,档案袋上注明结项材料、单位、项目名称、姓名、电话等基本信息。电子版材料一人一文档,文件名称标注清晰。课程视频材料提交U盘随纸质材料邮寄,不用再以邮件形式发送。

  结项材料由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区)教育局、各高等学校、省属有关单位复核后于7月31日前统一上报。报送地址: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郑州市金水区顺河路29号318室);同时发送电子文档至指定邮箱jiangyuejian@jyt.henan.gov.cn。

  本文件及附件可在“河南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网”中“教育厅文件”一栏中下载。

  省教育厅联系人及电话: 王 凯 蔡崇 0371-69691878

  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联系人及电话:江月剑 陈颖0371-65506201、65900905


  附件:1.河南省终身教育课题结项评审书

  2.河南省终身教育课程结项评审书

  3.河南省终身教育课题和课程结项汇总表

2023年5月14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