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港教育交流合作对接会在香港举行

2023-05-18 09:1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豫港教育交流合作对接会在香港举行

5月17日,“豫见香港,教育携手赢未来”豫港教育交流合作对接会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豫港教育交流合作对接会在香港举行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作主旨推介


  5月17日,“豫见香港,教育携手赢未来”豫港教育交流合作对接会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香港中联办科教部二级巡视员刘懋洲,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香港12所高校的校领导和代表,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香港社会各界关心支持豫港教育交流合作的热心人士和媒体朋友等60余人参加了对接会。


  毛杰在对接会上介绍了河南及河南教育的基本情况,回顾了豫港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深厚基础,畅想了豫港教育交流与合作的美好未来,并现场向香港各大学发出邀约,一是欢迎香港一流大学在郑州设立研究院;二是大力支持豫港高校合作与交流;三是积极推动豫港师生交流互动。毛杰在会上为河南考生代言,她指出,河南拥有全中国规模最大、学习最刻苦、素质最优异、潜力最巨大的青少年学生,希望香港高校能够在河南投放更多招生指标,制定更多奖励资助政策,吸引河南学子赴港学习。同时,也真诚欢迎优秀香港学子来豫学习深造、就业创业。


  郑州大学、河南大学、中原工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郑州西亚斯学院等5所河南高校负责人分别推介,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岭南大学及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等5所香港高校负责人发表演讲。10所高校各自对学校情况进行了介绍,就合作意向进行了交流。对接会还举行了签约仪式。


  教育交流合作对接会是河南省人民政府赴香港地区招商活动的重要主题之一。根据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省教育厅组织10所高校代表团于5月14日至17日赴港参加对接活动。代表团一行日程紧凑,收获丰硕,先后参访了12所香港高校,拜会了香港教育局,省教育厅与香港科技大学、郑州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与香港科技专上书院、郑州轻工业大学与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中原工学院与香港都会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与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分别签署了豫港合作协议,豫港教育“朋友圈”持续扩容。


  省教育厅将对此行达成的合作交流意向进行汇总梳理,形成工作台账并将做好跟踪问效,推进豫港高校合作意向落地实施,推动豫港教育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合作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