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
“创响中原”2023年河南省大学生创业项目培优行动扶持名单的通知

教办学〔2023〕160号

2023-05-11 15:1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善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保障制度,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创响中原”2023 年河南省大学生创业项目培优行动的通知》(教办学〔2023〕100号)要求,经过高校推荐、资格审查、网络评审、实证调查、集中路演、网络公示等环节,共遴选出7个“飞鹰”项目、25个“雏鹰”项目入围“大学生创业项目培优行动”。现将名单(附后)予以公布。

  各有关高校要落实好项目配套支持,坚持专款专用、引导带动、跟踪问效等原则,加强扶持资金使用过程管理,督促指导项目依法依规使用。要对入选培优行动的项目提供免费创业孵化场地,并配备校内外导师提供相关创业孵化服务,也可优先推荐申请入驻河南百年汇企业孵化器,为项目提供融资投资、技术资源对接、市场渠道拓展、商业模式梳理、创业场地支持、惠企政策申报、专利成果转化、工商财税代办等服务。入围的创业项目要主动与高校对接,积极参加创业精英训练营、创业成果展等系列培优活动,进一步扩大榜样示范带动作用,引导更多大学生进行创业实践、以创业带动就业。

  培优行动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各高校促进大学生创业的典型经验做法及时报送教育厅学生处。


  附件:“创响中原”2023 年河南省大学生创业项目培优行动扶持项目名单

2023年5月10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