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总工会 河南省电影局关于组织观看电影《此生有约》的通知

教师函〔2023〕269号

2023-05-06 16:3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直管县(市)教育局、工会、电影主管部门,各高等院校,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各委管学校、厅直属实验学校,省内各电影院线、影院公司: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以我省优秀教师代表张玉滚为原型创作拍摄的电影《此生有约》将于近期公映。为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现就做好组织观影工作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电影《此生有约》是根据党的二十大代表、“时代楷模”“感动中国 2018年度人物”张玉滚同志为原型,通过三代教书人薪火相传的故事,再现了半个多世纪坚守山村教育的农村教师的感人事迹,体现了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变迁,讴歌了以张玉滚同志为代表的广大农村教师群体为中国农村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该影片对于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加强师德教育宣传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二、组织观影

  各地市教育局和学校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工和学生等观看该影片。各单位可将观影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创新形式载体,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教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观影活动要严格遵循自愿、免费原则,所需费用可从文化活动专项经费、工会会费等项目中支出。

  三、发行放映

  各级电影主管部门要指导做好辖区内影片的发行放映工作,为各单位党员干部、教职工和学生观看电影创造便利条件。省内各电影院线、影院公司要加强与影片发行方的联系沟通,保证片源、重点排片,做好影片宣传和放映工作。

  观影联系人:黄 梦

  电 话:15617588866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总工会 河南省电影局

2023年4月19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