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民办高校董(理)事长谈党建工作论坛举行

2023-04-28 10:3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民办高校董(理)事长谈党建工作论坛举行

河南省民办高校董(理)事长谈党建工作论坛举行

河南省民办高校董(理)事长谈党建工作论坛举行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出席论坛并讲话

河南省民办高校董(理)事长谈党建工作论坛举行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主持论坛

河南省民办高校董(理)事长谈党建工作论坛举行

民办高校董(理)事长 和党委书记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河南省民办高校董(理)事长谈党建工作论坛举行

分组讨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加强党对民办高校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民办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4月24日至26日,河南省民办高校董(理)事长谈党建工作论坛在郑州西亚斯学院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出席论坛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主持论坛。


  论坛主要采取交流发言、现场观摩和分组讨论的形式开展。全省44所民办高校董(理)事长围绕支持学校党建工作,破解新形势下民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完善党建工作相关保障等依次进行交流发言,并结合全面加强党对民办高校的领导、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主题开展分组讨论。


  毛杰指出,近年来,我省民办高等教育发展迅速,学校办学规模、学生体量和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至关重要。要深刻认识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保证,是破解学校发展难题的有效途径。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各方面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要全面构建时代新人培育的新机制新格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建强党组织来凝聚师生员工,不断提升民办高校影响力和竞争力。


  毛杰强调,要牢牢把握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明确董(理)事长参与学校党建工作的五方面重点任务:一是大力支持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保障学校各级党组织宣传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二是大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支持各级党组织争创国家级、省级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结合学校办学特色,打造党建工作品牌;三是大力选好配强各级党组织书记,把好选人用人入口关,确保建设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领头雁”队伍;四是大力激发党员队伍生机活力,探索党员教育管理新载体、新抓手;五是大力推动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通过高质量党建更好把握学校发展方向,整合资源,推进改革,实现事业发展新突破。


  毛杰指出,要加强和改进民办高校党建工作保障力度,董(理)事会、党委、行政要明晰职权职责关系,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形成推动发展合力。要完善党建工作机构、人员配备,科学设置党务工作部门,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纠正身兼多职的现象,营造拴心留人环境。要针对党建经费预算不足的问题,持续加大投入和保障力度,逐步建立稳定的党建经费保障机制,确保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有阵地、有资源、有支撑。


  全省民办高校董(理)事长、党委书记,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论坛。


(组干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