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基础教育财务工作会召开

2023-04-21 18:4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基础教育财务工作会召开

全省基础教育财务工作会在平顶山市召开

全省基础教育财务工作会召开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18日,全省基础教育财务工作会在平顶山市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省基础教育财务工作,研究分析了当前教育投入形势,并对今后一段时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吕冰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疫情反复等多重压力叠加,全省基础教育财务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稳字当头、保字为要、严把底线、稳中求进”的工作思路,加压奋进、攻坚克难,实现“两个只增不减”、落实各阶段生均拨款制度,推动基础教育财务工作提质增效,为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吕冰强调,尽管过去的一年全省基础教育财务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紧平衡仍是各级政府财政收支的基调,财政教育投入面临较大的压力和多重挑战,下一阶段,全省各级基础教育财务工作者要牢牢把握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继续发扬克难攻坚的精神,千方百计筹措教育经费,努力提高各阶段教育生均拨款水平,打赢教育经费保卫战。


  会上,平顶山市、濮阳市、长垣市从教育经费投入、经费管理、内部审计等方面做了典型发言,覆盖基础教育财务工作全过程 。全省各市县财务管理人员130余人参加了工作会,并接受了市县财务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财务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