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今天是:

位置:教师资格网 > 处室子站 > 工作动态 > 文章

河南省2023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系统管理员业务培训会在郑召开

时间:2023-04-20 09:26 来源:

河南省2023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系统管理员业务培训会在郑召开

河南省2023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系统管理员业务培训会顺利召开

河南省2023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系统管理员业务培训会在郑召开

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的成娟老师进行业务培训


  4月11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承办的河南省2023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系统管理员业务培训会在郑州顺利召开。会议邀请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高级主管成娟开展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业务培训,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副处长张会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主任科员刘海涛、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副院长张倩出席会议。


  开班仪式上,张会敏介绍了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推进的重点工作:一是主动深化教育系统“放管服”改革,以信息化推动教师资格制度实施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积极落实“简政便民”服务,加强系统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使用,以信息化服务和支撑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张会敏对加强系统管理和做好教师资格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二是抓好管理服务工作,三是加强数据和系统使用安全。


  会议集中研讨了教师资格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相互交流了教师资格制度实施工作“一网通办”建设情况,并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讨论。通过培训,大家熟练掌握了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使用方法,为顺利开展2023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自2005年启动,截至目前已建设成为集教师资格认定和定期注册网上申报、网上审批,教师资格数据统一存储、查询、分析等综合管理的信息化平台,为教师资格制度实施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保障。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过程,同时也伴随着教师资格制度完善和教师资格制度改革的推进,近年来推动教师资格业务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区协同,探索教师资格制度实施工作“网上办”和“一网通办”,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得到广大申请人和在职教师的一致好评。


  来自全省各地市、县、区教师资格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