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委管中职学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2023-03-20 17:3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22年度委管中职学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2022年度委管中职学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郑州召开

2022年度委管中职学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17日,2022年度委管中职学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付春亚,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出席会议;委管中职学校党委书记,省教育厅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主持。


  会上,河南卫生健康干部学院等15所学校党委书记进行了述职,并参加了现场测评。


  毛杰从五个方面对述职学校2022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党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二是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三是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成效显著;四是宣传思想与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加强;五是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


  毛杰指出,目前委管中职学校党建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基层基础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存在弱化虚化现象、宣传统战领域存在风险漏洞等。各学校党委要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牢牢抓在手上,要始终深刻领悟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新要求,准确把握中职学校党建思政工作的特征和规律,深入理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中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全面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毛杰强调,2023年中职学校基层党建要聚焦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凝心铸魂,深化理论武装;二是聚焦基层基础,建强战斗堡垒;三是聚焦务实重干,加强队伍建设;四是聚焦党建引领,推动事业发展;五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抓好作风建设;六是聚焦本质安全,维护稳定大局。


  何秀敏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聚焦整改抓好落实;三是要夯实基础抓好落实。


(组干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