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20 17:3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23年度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度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年度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省教育厅组织开展软件正版化专题培训

2023年度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协会成立大会召开

2023年度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协会揭牌仪式


  3月17日,2023年度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刁玉华指出,在教育部的大力指导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教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互联网+教育”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扩大优质数字教育资源覆盖面,在以信息技术手段促进教育均衡、提高教育质量、支撑教育教学改革、深化教育综合治理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为深化数字化转型奠定了坚实基础。


  刁玉华强调,加快教育数字化转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主动融入国家数字化战略的客观要求,是塑造教育发展新赛道新动能新形态的核心路径。全省教育系统要牢固树立以科技创新促进数字时代教育发展的理念,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趋势,着力构建贯穿全生命周期、服务全产业链的数字学习体系,培养更多适应数字经济发展、具备数字化知识结构和实践能力的人才。


  刁玉华指出,教育数字化转型不仅是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的更新升级,更是教育理念、教学模式和办学体系的系统性重构。要强化顶层设计、坚持因地制宜,加快构建教育发展战略、师生能力素养、平台支撑体系、教育治理体系、教育教学方式的数字化转型机制;通过技术驱动、应用创新,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教学新场景、新模式,构建智慧教育发展新生态。


  刁玉华强调,2023年是构建全省教育数字化转型体系和机制的关键之年,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凝聚合力、锻造队伍、注重安全。深入落实中小学数字校园提升行动,扎实做好国家及我省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推广;加快补齐数据治理短版,统筹推进教学、管理过程中数据融合融通;完成IPv6流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本科高校智慧教学三年行动计划等重点任务收官。


  郑州轻工业大学、洛阳理工学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郑州市金水区教育局、鹤壁市教育体育局、郑州七中等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和信息化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高校分管校领导和信息化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委直管学校、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属有关单位(实验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组织开展了全省教育系统软件正版化专题培训,并召开了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协会成立大会。


(科信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