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培训会议

2023-04-18 10:2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培训会议

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培训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培训会议

委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作指导讲话


  4月17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培训会议,部署安排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委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作指导讲话。


  何秀敏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做好巡回指导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方法措施,明确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结合第一批主题教育特点,增强做好巡回指导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实效性、针对性。


  何秀敏强调,要抓住关键要领,明确开展巡回指导工作的重点任务。重点围绕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深入调查研究、推进成果转化,建立问题清单、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入检视问题、抓好整改整治,推进建章立制、形成常态长效等方面加强督促指导,把各项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位。


  何秀敏要求,各巡回指导组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牢牢把握“12字”总要求、“5句话”目标、“6个方面”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把规定动作细化实化具体化,处理好强化督促指导与依靠党委、落实规定动作与创新载体措施、掌握情况发现问题与总结经验发现典型的关系,拿出切实的举措帮助被指导学校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提高巡回指导工作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 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杰在委厅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本次主题教育,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共派出8个巡回指导组,对83所委属学校开展巡回指导工作。


  (组干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