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一届“大美学工”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4-17 17:43 【浏览字号: 来源: 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一届“大美学工”颁奖典礼举行

全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一届“大美学工”颁奖典礼在河南大学举行

全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一届“大美学工”颁奖典礼举行

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讲话  

全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一届“大美学工”颁奖典礼举行

朱清孟厅长为“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颁奖  

全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一届“大美学工”颁奖典礼举行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为“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者颁奖

 

  11月28日,全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一届“大美学工”颁奖典礼在河南大学举行,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出席颁奖典礼。

  

  朱清孟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省高校学生工作系统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师生关切的热点难点出发,以打造具有中原特色的智慧学生管理工作体系为抓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学生工作的力度、成果的显现度、师生的满意度、社会认可度明显提升,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他希望大家虚心向这些先进典型学习,进一步凝聚社会正能量,把“大美学工”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全省高校学生工作的生动实践;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学生工作中再创新佳绩。

  

  朱清孟要求,全省高校学生工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创新思路,强化责任,优化服务,奋力推动我省高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广大学生工作者要坚持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关心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他们真正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勤于钻研、勇于创新、善于实践,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梦想融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中,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祖国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书写出壮丽的人生华章。

  

  会上,朱清孟、李金川等分别为获奖者颁奖。此次活动评选出郑州大学等10所高校为“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毕业生‘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等10个项目为“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杨国欣等12名同志为“十佳优秀学生工作者”。

  

(学生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