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公布“越团结豫有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获奖结果的通知

豫教工委办〔2023〕16号

2023-04-11 11:5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普通高等学校,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各委管学校、厅直属实验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指示,落实教育部关于大思政课文件的相关要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引导新一代青少年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结合省委“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相关工作要求,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寒假期间开展“越团结豫有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校凝聚共识,全面动员,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利用直播新形式,主动使用微博、快手、微信等新媒体矩阵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深化育人与实践融合、线上与线下呼应的网络思政工作机制。活动开展以来#越团结豫有力#网上话题阅读量超1.11亿,微信公众号平台阅读量突破100万。15位各方面专家进行了三场涉及心理疏导、思政课、居家生活的直播观看人数694.6万,点赞2272.6万。全省有600余所学校学子参与活动中来。#越团结豫有力# 活动在全省师生积极参与下,在全国、全省都引起广泛影响,成为河南大思政教育的又一亮点活动。

  经作品展示、数据排名、专家评审等环节,活动评选出优秀组织奖103个、先进个人奖103名、优秀作品奖147名、“人气之星”奖120名,现将评选结果公布如下(见附件)。表彰结果将在省教育厅“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发布。


  附件:1.“越团结豫有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奖

  2.“越团结豫有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奖

  3.“越团结豫有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优秀作品奖

  4.“越团结豫有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人气之星奖

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2023年4月10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