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高校积极搭建双选平台 促进毕业生更充分就业

2023-04-10 10:5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省教育厅提前谋划,全面提升就业服务质量,积极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为抢抓校园春季招聘黄金期,近期,我省各高校陆续举办了双选会,多措并举,积极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3月18日,河南省高校就业市场豫东分市场、河南大学2023年春季双选会暨“职”在河南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会在河南大学举行。活动共组织省内外用人单位860余家,来自南通、厦门、洛阳等13个地市、企业、机构组团单位,以及中建、中冶、中石油、卫华集团等重点单位,共提供岗位3.2万个,吸引了1.5万人进场求职,约53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河南农业大学3月16日至17日举办河南省农林畜牧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暨河南农业大学2023届毕业生线下供需双选会。该项活动在两天的时间里共吸引了包括天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华兰基因工程有限公司、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500余家事业单位、央企、国企、上市公司及知名企业参加,提供2.8万多个就业岗位。河南农业大学及省内十余所农林畜牧类高校近2万名毕业生参加了双选会。


  河南师范大学各院系积极行动,抢抓春招关键时期,全力攻坚促就业,持续开展专场招聘会,累计提供岗位4000多个,为确保2023届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郑州轻工业大学承办2023届机电类毕业生就业专场双选会。本次双选会主要面向机电类相关学科专业毕业生。通过企业自主报名、学院邀请的方式,共邀请到郑州煤机综机设备有限公司、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等36家行业重点企业、500强企业来校招聘,提供900余个就业岗位。经统计,本次双选会共收到求职简历1587份,部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


  河南科技学院举办2023年“相约春天 共筑梦想”系列首场校园双选会。本次招聘活动以面向理工科类招聘为主,共有包括中核环保产业有限公司、浙江横店集团等258家大中型企业来校招聘,涵盖了机械制造、电子科学、信息通讯、化学化工、旅游管理、食品科学等行业领域,共计提供就业岗位2100余个,有1507名学生投递了简历。后续,学校将相继举办农科类、文科类和师范类等校园综合双选会。


  安阳师范学院举办2023年河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豫北分市场春季校园招聘系列活动。本次春季校园招聘系列活动共有近500家用人单位参会,涉及教育、计算机、金融、建筑、广告设计、文化传媒、医药化学、电子商务等多个行业,提供岗位1万余个。安钢集团、安阳建工集团、安井集团、凤宝特钢等本地知名企业、京东集团、苏宁易购、高途教育等全国知名企业均参会布展。来自豫北三市14所高校的近2万名毕业生到会求职,双选会预计达成就业意向6000余个,当天参加面试、试讲、宣讲毕业生2000余人。


  南阳师范学院联合厦门高新人才开发公司、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厦门市集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2023年春季厦门(集美)城市引才推介暨南阳师范学院专场招聘会。学校签署了校地访企拓岗暨毕业生来厦就业合作协议。厦门市爱维达电子有限公司、厦门市思明区新东方教育培训学校等7家企业提供职位44个,招聘人数294人,现场收到简历206份,达成意向85人。


  许昌学院举行“职引未来”——2023年许昌市高校毕业生春季双向选择洽谈会。来自浙江台州和省内外300余家知名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许昌学院及许昌周边高校近万名2023届毕业生参加本次双选活动。


  河南工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春季供需双选会。中铁工程装备集团隧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中核环保产业有限公司等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501家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22757个,吸引万余名在校生参会,参会的3300余名毕业生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000余人,签约100余人。


  商丘工学院3月25日举办“春暖花开·‘职’邀你来”202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加强学生与用人单位的直接对话,实现学生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用人单位找到合适人才的目标。截至当日下午,双选会到场单位310家,提供岗位1.2万余个。


  安阳工学院持续深入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走访用人单位178家,为毕业生开拓就业岗位1095个。面向2023届毕业生举办各类线上双选会11场,累计参会企业3443家,提供职位14936个,岗位需求人数193123人,参与学生17653人,投递简历16013份。举办企业专场招聘会25场,提供职位120个,岗位需求人数1913人,参与学生1330人。


  平顶山学院举办2023届文、法、经、管、艺专场空中双选会、2023届毕业生文化创意类专场招聘会5场,线上线下专场宣讲活动45场,参会用人单位涉及制造业、建筑业、教育等多个行业,岗位需求基本涵盖该校当前开设的全部专业。据统计,近期多形式的招聘活动共吸引了265家用人单位参与,提供岗位7000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00多人。同时,平顶山学院充分利用线上平台推送职位信息,每天发布企业招聘信息,从开学至今共发布招聘信息100余条,共提供就业岗位近5000个。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搭建“线上线下”招聘平台,线上招聘不断线,线下招聘不停歇。一方面组织学生参与教育部各类招聘活动,面向企业不间断开展线上云招聘活动,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就业微信公众号平台,多方位精准推送宣传国家、省、市关于大学生就业政策和就业形势。另一方面积极对接各园区企业人才需求,分专业、分区域布局校企合作“实体化”实习就业基地,开展订单班、现代学徒制等人才合作培养,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探索协同育人及校地、校企合作新模式。目前,学校与77家优质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其中65家企业为“实体化”实习就业基地。同时,针对招聘需求量大和行业优质龙头企业,分批次、分区域、分专业开展线下招聘专场活动,提供优质就业岗位。


  河南女子职业学院承办“求职有路就业无忧”河南省2023年女大学生专场双选会。双选会吸引了140余家不同行业、多种类型的企业单位报名参会,提供各类岗位4000余个。此次女大学生双选会着力促进女性就业,多方整合资源、调动力量、协同联动,为女大学生就业赋能提质提供了良好平台。


  鹤壁能源化工职业学院组织2023届、2024届毕业生参加鹤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线下招聘月月有”活动。涉及汽车零配件、电子、化工、教育、食品、电商等多个行业的20多家鹤壁市重点企业参与本次招聘会,提供千余个岗位。同时,学校于3月20日举办了2023年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万企进校园”宣讲活动,邀请了鹤壁航盛汽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鹤壁)、鹤壁耕德电子有限公司、鹤壁人才集团等鹤壁优质企业参加。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4月10日举办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双选会。本次双选会吸引全国各地170余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聘,提供近1万个就业岗位,共有5000余名在校生参会,投递简历4846份,达成就业意向人数近1300人。双选会现场,部分企业进行了“直播带岗”活动,向应聘毕业生详细介绍企业发展前景、经营状况、用人需求等相关信息,让求职毕业生更加了解各单位岗位需求。此次双选会现场还设有“就业指导区”“洛阳人社大学生一站式就业创业服务处”,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职业规划、简历问诊、青年国际实习生项目、就业见习、就业权益保护、档案与党员关系接转、创业培训和就业技能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办理等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为不同就业方向的学子进行针对性答疑解惑。


(新闻办 综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