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举办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工作培训班

2023-03-31 09:2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举办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工作培训班

省教育厅举办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工作培训班


  3月29日,省教育厅国有资产及政府采购业务培训班在河南工程学院举办。省教育厅预算所属87家单位共22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省教育厅财务处负责人讲解了《关于加强厅预算所属单位政府采购管理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管理的意见》的出台背景,指出当前资产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近期工作重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二是建立完善协同推进机制,细化工作措施;三是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突出工作实效。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对《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厅预算所属单位政府采购管理工作的意见》《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管理的意见》两个文件进行详细解读;对省教育厅政府采购和国有资产出租出借业务进行实操演示;对政府采购质疑投诉应对方法进行详细讲解。


  参训人员表示,本次培训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强化了资产和政府采购管理规范意识,对后续做好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财务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