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考试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3-03-29 15:2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考试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省教育考试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省教育考试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付春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教育考试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董学胜对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3月28日,省教育考试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付春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考试院院长董学胜分析总结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对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付春亚指出,省教育考试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全面落实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的有力举措,对切实增强省教育考试院各级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不懈把教育招生考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付春亚对2022年省教育考试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年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省教育考试院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大力推进全省教育招生考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深学细悟笃行,切实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坚决扛稳主责主业,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守职责定位,深入推进教育考试院纪委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董学胜指出,省教育考试院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党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大力实施清廉河南招考创建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要求,检视整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问题差距,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为全面推进招生考试现代化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招生考试提供坚强保障。


  针对新年度工作,董学胜强调,一要着力深化政治机关建设,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到实处。二要着力建强基层组织体系,为招生考试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三要着力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推动各项招生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四要着力维护招考安全稳定,持续强化招生考试安全体系建设,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五要着力一体推进“三不”,持续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二级巡视员侯现福,省教育考试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省教育考试院/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朱荣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