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申报2023年中等职业学校跨省招生计划的通知

教职成函〔2023〕159号

2023-03-29 14:4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有关高等学校:

  为做好2023年中等职业学校跨省招生计划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学校要结合办学需要,认真分析往年招生来源情况,提出2023年跨省招生计划。跨省招生生源原则上以初中毕业生为主,一个学校只能与合作省中职学校开展该省生源的跨省招生。申报的专业须为经省教育厅备案的2023年招生专业,不包括公安与司法大类、医药卫生大类、教育类等国控专业。

  二、各招生学校是学生学籍注册的责任主体,要为提供注册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学生学籍管理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和我省有关规定。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填报《2023年河南省普通中专跨省招生计划申请表》(附件1)、《2023年河南省普通中专跨省招生计划审核表》(附件2,一式五份),报学校主管部门审核后,于4月30日前报省育厅职成教处审核;再到有关省份办理跨省招生审核手续,于5月30日前将完成省外审核的《申请表》和《审核表》纸质材料和电子稿报到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可以先报送PDF版和Word版电子稿,再报送纸质材料)。

  三、有意申报2023年中等职业学校跨省招生计划的学校,可参加教育部组织开展的中等职业学校东西部合作办学对接活动,了解相关政策,活动通知见附件3,请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教育局汇总本地参会单位和代表信息,于4月1日前将报名回执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 系 人:蔡崇 王凯

  联系电话:0371-69691878、69691879

  电子邮箱:caichong@jyt.henan.gov.cn

  地 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正光路11号省教育厅D822房间(邮编:450018,请尽量用中国邮政EMS邮寄材料。)


  附件:1.2023年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跨省招生计划申请表

  2.2023年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跨省招生计划审核表

  3.关于召开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合作办学对接活动的通知

2023年3月24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