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 | 点击开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财子佳人”们的新学期、新精彩!

  时光恰好,初春相见,校园里又闻书声琅琅,再见欢声雀跃。新学期,同学们迅速进入状态,一起来看看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子们上演了怎样的精彩吧!

来校报到

  春风拂面,春意盎然,正是万象更新的好时节,带着对新学期的美好憧憬,“财子佳人”从五湖四海汇聚校园,穿梭于人流如织的教学楼之间,奔赴星辰大海。

教室聆听

  品味春雨泽润校园,聆听教室琅琅书声,多彩课堂,乐享时光;凝聚力量,扬帆起航。财大学子以崭新的面貌、积极的态度,精神饱满步入课堂,认真听好每一节课,相信该来的都在路上。

运动健身

  少年自有少年狂,心似骄阳万丈光。财大春光好,运动正当时。生命在于运动,健康在于锻炼。一张张青春的脸庞在多彩的体育活动中绽放最耀眼的光彩。

景观欣赏

  春风解语、粉黛新芽,风乍起,吹皱一池湖水,徜徉在龙子湖畔,偷得浮生半日闲,漫步在明湖之滨,闲看风吹云舒卷,亭子古风雅朴,小桥诗意唯美,于林木水波之间 品味文化的积淀。

美食畅享

  一层食堂,藏人间烟火,一味食物,融温情暖意。好好吃饭就是平日中的浪漫,好好生活,从一日三餐开始。

同学有话说

潜心研学 奉献青春

周香法学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2022级硕士研究生

  开学以来,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可以“正常化”的校园生活。

  疫情三年,冲击了正常教学秩序和学习生活。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共同战胜了疫情,正常的教学秩序得到恢复,学子们在导师的引领下研究专业知识、提高品德素养,并且可以自由地进入教室学习、沟通,近距离交流感悟,使校园生活更为充实。

  新学期,新气象。在以后的校园生活中,我将更加坚定思想,更加踏实学习,更加积极生活,肩负起身为青年党员的责任,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珍惜当下 不负韶华

李耀南 财政税务学院税收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我们迎来崭新的学期。新的学期,也要保持好的习惯。书籍是我们永远的伙伴,图书馆是我们心灵栖息的场所。傍晚闲暇之余,操场也是锻炼体魄的好去处。

  新学期既是开学季,也是我的毕业季。面对这样一个特殊的学期,我的内心有着期待与不舍。期待的是与老师同学久别重逢,不舍的是就要和院校告别的离别之情。珍惜当下,不负韶华,是我们青春最好的选择。

调整频道 不留遗憾

王靖涵 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20级本科生

  怀抱着新的希冀,我开启了新学期的学习,尝试着把学习和生活都调整到自己喜欢的频道。开学以来,我固定地选择在教室的窗边位置学习。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虽然课程开始少了,但同学们好像都更忙碌了,教室里时常传来笔尖的沙沙声。

  远方虽远必达,未来虽迟但到。新学期我对自己的期望是,要勤恳踏实、笃定纯粹,要在学习之后既重视计划完成度,又重视知识的内化。余下的大学时光已不算长,我希望自己别停下脚步,别留下遗憾。

春暖花开时 奋进启新程

李龙飞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贸易经济专业2021级本科生

  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在这生机勃勃、万物复苏的春天里,新的学期终于开始了。怀揣着满满的期待,承载着新年的愿望,我畅游在知识的海洋。欲问新的学期我常去哪里?亦或是去图书馆,看百家名作,品诗词篇章;亦或是去教学楼,学新的知识,听精彩课堂;亦或是去听名家讲座,做光荣志愿者,这些都让我受益匪浅并不断向往。闲下来我还会去明湖鉴湖边看鸭鸭戏水,波光粼粼、清澈见底的湖里游着的鱼儿便可带着我的思绪畅游远方。

不忘初心 多读好书

李唯戬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22级本科生

  春和日丽,我带着自己的目标和家人的希冀重返美丽校园。新学期,我调整好状态,生活也安排得有条不紊。除了高质量完成这学期的课程之外,我会在图书馆巩固预习自己掌握不牢固的科目,晚上在操场慢跑锻炼身体,磨练心志,利用晚上运动的独处时间复盘今天的日程,不断总结修正自己的言行。夜暗方显万颗星,灯明始见一缕尘。希望自己在新的学期能不忘初心,继续努力,牢固掌握课程知识,多读几本好书以丰富自己的思想。

  春风浩荡开盛景,扬帆破浪正当时,财大学子带着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将新学期的状态值拉满,祝愿同学们开启新学期的快乐旅程,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共赴成长。

  名师工作室简介

河南省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工作室——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沙家强工作室

  河南省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工作室——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沙家强工作室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基于美育和心理健康而设的网络教育平台,该工作室设在素质教育中心。团队所打造的《大学美育》慕课被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采用,全国有800余所校次近80万学生选修,在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慕课配套教材《大学美育十六讲》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依托“美育名师工作室”“课程美育训练营”及各院系“美育工作室”在全校积极开展专业课程美育;在河南广播电视台作“春节民俗美学”“豫奋斗豫青春”“世界读书日访谈”等多个美育公益宣讲,在西南大学等高校作多次美育讲座。以文化人,以美育人,以美培元,该工作室旨在通过网络进行社会美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