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 | 这个春天,河南科技大学学子奔向哪里?

  春来了,花开了,人又相逢,又是一年新学期,饱含青春岁月的大门再度开放 ,就请跟随年轻热烈如雨点的脚步,走进河南科技大学吧。

奔向——图书馆

  图书馆是视界,它将“世界”浓缩进一本本厚薄不一的书籍里,书籍是纸飞机,将每个低头奋斗的身影送去未来,积极又伟大。

领航 | 这个春天,河南科技大学学子奔向哪里?

奔向——实验室

  充满创造力的化学试剂在试管载体里发生着有趣的生化反应,承载科研精神的白大褂在数次改良的过程中肩负着攀登高峰的责任,纯洁而又光明。

领航 | 这个春天,河南科技大学学子奔向哪里?

奔向——运动场

  去奔跑吧,在红色的塑胶跑道上;去挥洒吧,在彼此相对的球场上;去呐喊吧,在柔软翠绿的草坪上,自然又生机。

领航 | 这个春天,河南科技大学学子奔向哪里?

奔向——工程训练中心

  铁片会在充满期待的眼神下弯曲,机械会在时间和努力操作下运作,快乐会在成功的砂箱中突然绽放,艰苦又笃行。

领航 | 这个春天,河南科技大学学子奔向哪里?

奔向——琴湖湖畔

  手捧万卷书,和春天率先打上招呼,无论是青春的哪个角落,任何地方,我们都在无名花下,我们都有不同维度的天空,我们都能抓住阳光,我们徘徊,也曾扑空,清澈又喧嚣。

领航 | 这个春天,河南科技大学学子奔向哪里?

  癸卯年伊始,新学期有着全新的气象。大学校园里又重新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我很庆幸可以身处其中见证改变,让我有机会体验不一样的大学生活。作为大三学生的我,一开学就投入了紧张的学习当中。走进图书馆,浓烈的学习氛围浸染了我,从六级到教资再到考研,我现在所走的每一步,都是迈向未来的一大步。闲暇之余,我来到图书馆的红色书屋,感受先辈们奋勇向前、大义凛然的精神,他们的精神必将在我人生画卷上渲染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进一步激起了我的学习热情。我相信,不惧风浪的弄潮儿,大海必会回报以壮丽的日出。

——商学院 会计201班张怡雯

  开学的日子里,我在实验室里做实验,近距离接触各种实验仪器让我感觉非常的奇妙,这也让我对知识充满了渴望。穿上实验服就产生了一种自己很有文化的感觉,这也让我对我的实验工作更加的敬畏和认真。听了老师对实验操作步骤和实验仪器细致耐心的讲解,我对实验有了一定的了解,虽然实验过程有时候会有一些枯燥无聊,但收获了知识的这个结果至少是美好的。大多数实验步骤需要多人一起完成,这也考验了我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众人拾柴火焰高,多人的力量加到一起总是要会比一个人的力量更加强大的 。最后我想说,大学的学习是一个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过程,我喜欢脑子里充满知识的感觉,我热爱这样的大学生活。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生工212班吴琼

  “春读书,兴味长,磨其砚,笔花香。”新学期如期而至,在绿意萌芽的暖风中回到知识的殿堂。一切都是亲切的模样,每日清晨我们梳洗干净,脚踏单车,进教室听课,到图书馆学习,闲暇时与好友在美丽的琴湖边享受春光,科大校园盎然生机充满希望。读书求学不宜懒,天地日月比人忙。很幸运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愿我们爱惜光阴,勤耕研学,不负春色与时光。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研2216班李笑乙

  新学期,我走进了学校的工程训练中心开展实训。时间不长,但可以说是“惊喜”与“刺激”共存,也让我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多思考。实训中,我们置身车间工作一线,用电脑辅助机械制图,随后进行切割、打磨、锻造,一时间的超强操作性有些让我手足无措。印象最深刻的是铸造课,在翻砂箱时总是出现裂痕,达不到使用的要求。好在有老师的悉心指导与躬亲示范,在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问题迎刃而解。看到一个个铁片在我们手中变成图纸上的模样,还真是超有成就感!实践出真知,这段时间真是体会颇深。未来的大学生活里,我会像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的寄语那样,让青春在火热的实践里绽放光彩。

——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 生医221班崔宸宁

  身为24考研人,刚刚开学的我就开始为年底的研究生考试准备,除了泡在图书馆,我经常去的地方就是操场,我喜欢大汗淋漓的感觉,尤其是在自己学习懈怠的时候,运动锻炼可以让我迅速调整状态,鼓舞自己。经历过疫情大考后,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负责人,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在操场挥洒汗水。在复习的闲暇之余,约上几个好友,来一场说跑就跑的锻炼,和好朋友来一场二人足球或者挥拍打一场羽毛球,操场上又一次洋溢着青春活力。

——软件学院 软工201班安炳元

  学校犹水也,师生犹鱼也,在这块充满我们黄金年华的土地上,烦恼在门外,培养在门内,珍惜吧,铭记吧,去追寻青春的每一个梦。

  名师工作室简介

河南省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工作室——河南科技大学沈兰工作室

领航 | 这个春天,河南科技大学学子奔向哪里?

  河南省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工作室——河南科技大学沈兰工作室由河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党委本科生工作部、校团委联合打造,工作室成员均为学校专职思想政治工作人员。工作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立足网络开展思政育人工作,打造了以音频培元的【至美琴湖·朗读亭】品牌、以文育人的“科大小郭”公众号品牌、以微视频化人的“非常五分钟微视频”品牌等涵盖了音频、文字、视频三位一体的网络育人平台。2018年至今,工作室成员在各平台发表的作品累计阅读量超过80万,成为了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强阵地。